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4 10:45

10月12日晚7:00,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社会实践交流大会。学办老师王彩霞、黄硕、兴安出席了本次会议,分团委副书记尤儒雅,学生会主席郝聪聪,副主席周紫怡、吕宝东、曲茂昌以及各班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40D6F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定义,解说了举办交流大会的目的。接着,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4名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和感想。首先是来自17级食品4班的姜馨逸,她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助教的经历,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而后17级食品8班的茜琳表示通过辅导小学生作业,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其次,一些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同学,如16级食品项目1班魏雨、17级食品卓越班的邢倩南,都提到了在“三下乡”中参与整理贫困户的表格与档案,下户走访等活动的细节,领悟到了吃苦耐劳的本质。16级食品2班的石雅彤提到她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的有关精准扶贫的内容。16级食品卓越班的张璐瑶和17级食品2班郝雨欣都讲述了到实验室进行的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17级食安1班的刘明超和16级蒙1班的阿古达玛则都选择了服务类的实践,也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表达交流与动手能力的重要性。17级包装1班的杨青和17级食品6班的刘轶帆则强调了坚持、勇气以及拼搏的重要性。

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实践经历后,学办老师黄硕依次点评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表示感触最深的是17级食品5班王宏利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以及17级食品7班白玉婷有关奶制品制作这一具有地方特色与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他也针对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随后,学生会主席郝聪聪分享了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跨出校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为日后工作做准备。接着,学生会副主席曲茂昌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他希望18级新生可以多参与一些活动,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缤纷多彩。此次交流大会在颁奖后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交流大会上,各位同学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将暑假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思、所想、所得展示出来,传达了坚持拼搏、不惧挫折、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示了农大人的风采。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生田径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