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力学笃行】我院成功开展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22:56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内涵,4月16日晚7:00我院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学院辅导员娜美丽嘎、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会实践分享人及观众约一百三十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各分享人讲述了自己假期收获的丰富经历和感悟。刘子嫣在内蒙古博物馆做讲解员,在领略美丽内蒙古的同时深刻感悟到边疆地区蓬勃的发展活力以及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毛一伊、郝静静同学关注到了“空巢老人”这一群体。她们分享了在敬老院的实践活动并特别注意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用自己温暖的言行举止让他们获得久违的幸福感,安全感。喜吉日同学关注到了另一个特殊群体—自闭症儿童。她讲到普通人认为自闭症患者等同于智力低下的儿童这种观点是一种偏见,并结合自己的实践收获围绕医疗、家庭、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闭症及如何避免及治疗这类疾病。王洁同学利用假期做起了“家教”,在实践活动中灵活运用不同方法提高了“学生”的成绩,鼓励他们自主积极学习。乌日汗同学关注到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深刻感受我们党人民至上,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梦想,造就利国利民百年伟业的决心和力量。

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发光发亮,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用情感知时代、在身体力行中将青春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彰显了新时代青年胸怀理想、爱国奉献、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分享者名单:21级食安3班赵晓慧、21级食品2班王洁、21级食品3班景凡、21级食品4班肖艺宏、21级食品5班何婧宁、22级乳品1班郝静静、22级食安3班董艳朋、22级食安4班喜吉日、22级食品1班侯硕、22级食品3班冯渝舒、22级食品4班王雅蓉、22级食品5班刘子嫣、22级食品6班乌日汗、22级包装1班毛一伊

获奖名单:

一等奖:22级食品5班刘子嫣

二等奖:22级食品3班冯渝舒、22级食品1班侯硕

三等奖:21级食品4班肖艺宏、22级食品6班乌日汗、21级食品5班何婧宁

优秀奖:21级食安3班赵晓慧、21级食品2班王洁、21级食品3班景凡、22级乳品1班郝静静、22级食安3班董艳朋、22级食安4班喜吉日、22级包装1班毛一伊、22级食品4班王雅蓉

上一条:我院成功开展“学霸来了”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逐梦杯”篮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