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开展“学霸来了”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4-22 22:37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把握考研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观,科学掌握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我院于4月21日晚7点在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霸来了”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我院学办副主任查木嘎、学办就业工作负责人杨宏伟、辅导员娜美丽嘎、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全院1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分享会邀请到了聂敏、宋佳、乌日更、付佩4位考研上岸的准研究生嘉宾及于靖和、赵天琦2位在校研究生嘉宾进行研究生备考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内容的分享。

刚刚上岸成功的准研究生聂敏介绍了解考研信息的方法、时间安排,推荐了考研专业课相关课程及考研书目。宋佳提到考研最重要的两点是坚持和心态并且分享了考研复习时间规划、英语和专业课复习建议、面对考研压力有效的排解方法。乌日更主要分享了自己备考之旅、专业课攻略及记忆方法—记忆宫殿法、政治备考经验,强调平衡备考与放松,分享了备考时的照片,介绍了面试的流程。付佩介绍了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分享了考研科目学习的时间及方法。

我院在读研究生于靖和介绍了研究生充实快乐的研究生生活,叙述了他眼中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他一再强调读研一定要专注学习,要充分利用资源多读各类文献。赵天琦制作了快闪视频激励备考的同学,讲述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个中曲折并提供了选择导师的建议,分享了实验日常,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最后查木嘎作总结发言,他告诉同学们要调节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考研观,注重英语和数学的学习,并祝愿考研同学能够顺利上岸。

此次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分享嘉宾以PPT、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在场的同学们展示、分享了大量的学习资料、经验和学习生活片段。通过此次的分享,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研”途漫漫,曙光将至,愿所有备考研究生的同学笔耕不辍,如愿以偿。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青听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家校互动课堂 下一条:【力学笃行】我院成功开展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