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张月

发布时间: 2018-11-04 11:05

张月,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目前已顺利保送至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目前已经顺利考得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检验工证书。

3E369

初见学姐,她正从图书馆里出来。谈及是什么原因让她有了争取保研名额的这个想法,学姐表示,在这个社会中学历才是硬道理。为了可以更好的发展,学姐决定争取这个机会。对于选择院校的问题,学姐经过多方面慎重的考虑,最终选择了留在本校攻读硕士学位。她还建议各位学弟学妹们抓住机会好好学习。

学姐说如果想让自己保研的几率大一点,那么高数和英语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英语,战线要拉的长,贵在持之以恒。学姐说:“英语一天不学,实力倒退三天。”英语四级也是保研的必要条件。其他核心课程也一样重要,要力保自己不挂科,并且一定要学会自主学习,可以常去图书馆进行复习。

学姐建议大家,一定要趁早确立目标,无论是考研、考公务员或者考双学位都要提前做好打算。永远不会有一无所获的付出,准备后就算最后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那也比临时规划强。大学是人一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你就应当对大学四年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以便在学习中享受到最大的快乐。为了在毕业时找到自己最喜爱的工作,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能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人。

谈及学姐的学习经验,学姐说,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最有效的学习方法都是那些老师们经常劝告我们的,上课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复习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并且要融会贯通所学过的知识,温故而知新,形成自己的思路,使学过的知识变得更加系统,完整。

张月学姐强调,学习是最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分清主次,将学习放在首位。越努力越幸运。每一个成功的人,可能都离不开运气的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长期以来的坚持不懈。大家在生活学习的过程中,只有不断拼搏,才能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成败不重要,重要的要有一颗活到老学到老、永远积极奋斗的心。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汪妮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张风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