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会活动

博才雄辩 谁与争锋

发布时间: 2014-04-11 00:00

4月8日下午6:30,食品院学生会职业生涯规划部于我校西区乳品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博才雄辩,谁与争锋”为主题的辩论赛。食品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乔苑敏,学生会副主席刘洋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职业生涯规划部、学习部、女工部、文艺部、勤工部部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13级各班参加了此次辩论赛,每班派出四位辩手,事先抽好了辩论题目并确定了正方反方。论题包括了“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网络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还是网络疏远人与人的距离”等贴近现实、靠近在校大学生的话题。辩手们身着精干的正装,带着自信的微笑入场。比赛第一轮是陈词阶段,双方一辩都有备而来,持各方观点陈词立论,引起观众的频频喝彩。对方二辩据理力争进行反驳,彼此拿出论点各抒己见。第二轮是对话阶段,正反方三辩可选择对方三辩或四辩对话,铺陈自己的论据,挑战对方辩手。在双方的小结之后,迎来了最激烈的自由辩论时间,双方辩手可自由发言或提问,他们精彩的辩论将整场比赛推向最高潮。

在五轮唇枪舌剑的交锋中,食项一班、二班、三班,安项二班、三班,包装二班、蒙一班入围决赛。希望借此次辩论赛能调动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让大家更好地适应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综合能力。

上一条:食品院召开趣味运动会策划会议 下一条:运动健儿 奋勇当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