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7-21 10:15

7月20日上午,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社会实践队活动开班仪式于土默特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室举行。土默特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耿慧玉、内蒙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副主任闫鑫磊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彩霞参加开班仪式,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青益健康实践队员到场参加。

开班仪式前,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耿慧玉带领实践队员参观并讲解了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就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过后,队员们认真观看了土右旗宣传片,了解土默特风土人情及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丹为参与实践的队员颁发了学生证。耿主任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实践队员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的理念,奔赴基层一线,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风采。

开班仪式结束后,队员在萨拉齐镇敕勒川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科普宣讲,闫鑫磊老师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解了食物中毒及其预防措施,如何理性看待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闫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社区居民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一定程度上减少和避免一些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实践队员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手册及营养健康手册,同时认真解答了大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过后,队员们乘坐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大巴去往包百商圈的商户店内,继续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参观了食品制作的过程。

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将继续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全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