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3-07-21 10:24

7月20日下午,“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乘坐文明实践大巴来到了内蒙古博物院土右旗分院敕勒川博物馆并以此为起点开启了下午的学习实践活动。

刺勒川博物馆内陈列着大量的文物和展品,展示了敕勒川地区的特色文化和民俗风情。敕勒川地区有着丰富的民间艺术,如二人台、剪纸等,这些艺术形式不仅具有观赏性,还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还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敕勒川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被敕勒川独特魅力所征服,希望有机会为保护和传承这片土地文化做出贡献。

接着实践队就来到了土默特右旗规划展览馆。展馆通过展板、模型、灯箱、图片、电影等形式重点展示了土右旗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区位发展优势、旗情概况、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重点地段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村镇发展规划、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实践队员通过参观城市规划馆增加了对城市规划和乡村规划的了解,提高规划意识,增强对城市、乡镇发展的信心,从而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