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23-07-22 23:09

7月21日上午,实践队员乘坐实践号文明大巴来到土默特右旗甘露子科技小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50亩农田,几间农房,背靠充满希望的田野,依托科技与人才的力量,这里孕育着广袤乡村美好的未来。自甘露子科技小院成立以来,我校孙文秀教授的科研团队扎根西老藏营村,围绕甘露子种质资源库建立、新品种培育、保鲜机制研究、甘露子精深加工、副产物再利用等全产业链重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经过参观学习,队员们见证了土默特右旗在现代农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通过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在田间地头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什么叫“自找苦吃”,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殷殷嘱托。

实践队员来到王老太太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王老太太是土默川上的革命英雄,抗日战争时期,她带领全家上大青山抗日,是名扬解放区的英雄母亲。王老太太、王经雨和王培玉等一门忠烈以及大青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及不朽精神深深地震撼着队员们。参观过后,在场的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使命。队员们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土右旗美岱召乌兰夫早期革命旧址,深入学习乌兰夫同志一生的奋斗生涯以及他为国家和民族独立做出的贡献。

上午的参观学习激励所有实践队员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生活学习中要吃苦耐劳,认真钻研,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四) 下一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青益健康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