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4-10-22 14:57

近日,从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的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名单获悉,在学校领导的部署和指导及学院密切配合下,由教务处组织申报的2个项目成功获批,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涉及草业科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四个专业被批准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涉及农学、林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水利工程等四个专业被批准为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这是我校在卓越人才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又一成绩,为学校专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典范,也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农林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农林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而提出。为全面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于今年共同组织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包括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好一批涉农专业,提升高等农林教育为农林业输送人才和服务的能力,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据悉,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共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43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70项,“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27项。     

上一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记2015年校级优秀女教工倪春梅 下一条:我院召开期中听课小组汇总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