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6—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苏琳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37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6—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苏琳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本学期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苏琳老师承担的课程为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果蔬加工学》。在授课过程中,苏老师使用长江雨课堂5.2版作为授课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利用雨课堂5.2与腾讯会议的融合,实现了课堂与同学的无障碍交流。

苏老师采用课前-课中-课后三段式授课方法:课前先行推送视频资源和预习题目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中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手段,从提出问题到最终解决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学生在果蔬加工的知识海洋中遨游,教学中时苏老师在雨课堂将同学们分组,既方便了师生进行讨论,又形成了竞争机制,同学们通过雨课堂弹幕和直接语音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布置作业,学生既可以通过雨课堂的ppt直播回看功能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又可以通过微信群和老师沟通交流。苏老师及时整理雨课堂线上授课平台的各种反馈信息,在后续的授课中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从学生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对线上教学效果反应良好。

疫情期间,19食品4.5班伟力斯和包子琪同学作为志愿者,活跃在社区抗疫的一线,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恰恰是这些身边的人和事让疫情期间的师生深受感动,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苏老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授课中融入了思政教育,鼓舞大家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授课过程:

学生学习状态

上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7—记包装工程教研室张鹏老师优秀线上教学案例 下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5—记乳品工程教研室白英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