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5—记乳品工程教研室白英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34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5—

记乳品工程教研室白英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多元化教学方式

近日来,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根据学校要求,我院继续组织线上教学,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和钉钉等软件实现在线教学、在线学习。学院领导和老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面统筹、整合和调配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

与2020年线上授课不同的是,优慕课、雨课堂和腾讯会议无缝衔接,打造了线上线下双向实时互动直播的融合式教学等线上教学方式。白英老师在讲授《乳与乳制品工艺学》过程中,采用“优慕课+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课程直播。课堂上白老师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加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设置课堂习题和抢答环节,增添课堂趣味的同时及时洞察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白老师授课过程全程录制,方便学生课后回放课程内容,为学生复习本门课程增添便利。

学生学习情况反馈良好

上课期间,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整理记录课堂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通过弹幕及时反馈,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同学们的表现与平时在线下一样积极主动。同学们对《乳与乳制品工艺学》这门课程也有着很大的兴趣,呈现出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上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6—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苏琳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下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4—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包小兰老师优秀线上教学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