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10—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顾悦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4-07 17:47

本学期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顾悦老师承担的课程为《饮料工艺学》,在授课过程中,顾悦老师使用长江雨课堂5.2版作为授课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利用雨课堂5.2与腾讯会议的融合,实现了课堂与同学的无障碍交流。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之间互动频繁,提高了线上教学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积极丰富任课内容,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包括课前学习、视频教学、作业布置、随堂测验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通过教学软件积极监督学生的上课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消息效果,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课前:整合教学资源,重组与设计教学内容。针对网络教学的实际,对每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重新整理,设计出更加适合网络教学的教学内容,设计中更加强调对课程结构的把握与理解,紧密结合实际问题,注重实际应用。内容尽量生动有趣,能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兴趣与注意力,同时注重与学生的互动。

课中: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结合学生ppt汇报的形式进行课程的讲授,丰富教学手段,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在互动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认真思考,促进理论知识的综合应用。

课后:根据线上教学平台的数据显示,积极进行教学进度及内容的调整,提高线上教学的精准度。

以下图片为学生作业ppt展示内容。

下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9—记乳品工程教研室双全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