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9—记乳品工程教研室双全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4-07 17:40

完善的融合式教学体系

近日来,疫情形势好转,根据要求,我院继续组织线上教学,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和钉钉等软件实现在线教学和在线学习的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双全老师负责本学期20级乳品工程专业原料奶生产技术课程的讲授。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的无缝衔接,打造了线上线下双向实时互动直播的融合式教学等线上教学方式。双全老师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教学环节设计完善。理论联系实际,语言幽默风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弹幕功能、随堂习题、中期测试等方式,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及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便于学生扎实掌握本门课程的关键内容。

学生学习情况反馈良好

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整理记录课堂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通过弹幕及时反馈,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同学们的表现与平时在线下一样积极主动。同学们对《原料奶生产技术》这门课程也有着很大的兴趣,呈现出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学生留言:双全老师的课内容丰富,幽默风趣。通过双全老师的讲授,使我们更加了解乳品工程专业,让我们对本专业充满信心和喜爱,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动力。

上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10—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顾悦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下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8—记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闫鑫磊老师优秀线上教学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