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建设

我院实验中心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6-01 17:47

按照学校总体计划和实际情况,5月18日和5月22日,我院迎来了两批返校研究生。随着研究生的陆续返校,实验科研工作也逐步展开。5月26日,实验中心成员在主任张凤梅老师的带领下,对学院三座楼宇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三座楼内的研究室均已开放,大多数研究生在查阅资料、准备实验,部分研究生已经开展实验。检查中还发现以下问题:乳品楼一楼大厅放置一些未拆箱设备、一楼电梯旁的楼道下堆放物品和设备、二楼肉品团队一台超低温冰箱报警(显示电池电量低)、乳品楼111实验室布局不合理,东附楼一楼139实验室外墙需要粉刷等,均已告知相关负责人。因大部分研究生已经返校,部分实验室、学习室学生相对集中,实验中心也在检查过程中提醒研究生要及时开窗通风、认真打扫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上一条:实验管理中心教师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 下一条:实验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准入安全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