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准入安全考试系统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7-20 17:07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全体师生的实验室使用安全意识,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管理中心在疫情期间,经过几个月的筹划,利用问卷网建立了新版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共收录1200多道实验室安全试题)。该系统随机配送100道题(60道单选题和40道判断题),答题时间为45分钟,得分90分及以上为及格,考试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

为验证该系统的运转状况,实验中心于7月9日组织了24名在校博士进行了系统的试运行测试工作。7月12日组织2018级、2019级在校硕士参加2场在线考试,7月16日组织补考。截止到目前在校的二百余名博士及硕士均已通过考试。

学院新设立的实验室准入安全考试系统,将应用于全院新生以及新入职的教职员工。此项工作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理念和认识,为创建绿色平安的实验环境奠定基础。

下一条:我院新版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试运行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