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日活动

【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乳品1班社会实践展播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12

这个春节,当我正对着每好的未来充满希望时,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仿佛在一夜之间蔓延全国。新年可能很多人都一样每天都关注着各种社会新闻,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我们不断的声援着武汉,各个省市以及中央也不断的支援着武汉,我们全国各地众志成城坚定决心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同抗击疫情。这次的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等多地组建医疗团队奔赴武汉,众志成城。全国各地区将自己的精锐团队全部调派支援武汉。这回疫情严峻国家同样采用了相同的政策各省一对一,对口支援湖北各市。居全国之力控制疫情。将目前全世界都紧缺的防护设施全部集中在武汉周边,全国各省市捐钱的捐钱,捐物的捐物。

虽然少了喧闹与欢庆,但是决不缺席爱与温暖。 虽然不能走亲访友,全国人民的心却更紧连在一起。虽然空旷的街巷有些萧瑟,我们却坚信终有一天会春暖花开。我们等待着白衣天使凯旋归来,我们等待着武汉重现蓬勃生机,我们等待着防控阻击战全面告捷的喜讯,春暖花开,我们等待着又一个春天向坚强的中国走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张欣悦

2020年的年味儿被一场疫情打断了,人们没能去走亲访友,没能去聚餐欢呼。我们还没来得及为新一年的自己打气,就已经被打回原形了。

新型冠状肺炎病的来临让人猝不及防,它的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长。再加上春运,人流量大,就连西藏那片净土都被感染了。国难当头,由钟南山院士带领全国的医护人员站在第一线,努力救治病人,研究疫苗。各大城市下达限行令,交警大队日夜守护。村里也拉起横幅,派人执勤,用大喇叭喊话,提醒大家待在家里,出门戴口罩,禁止外来人员入内。

作为普通民众,我们首先保护好自己,按要求做事,对自己及他人负责任。我们坚信中国可以顺利度过这次难关!而面对这次疫情,我们也要反思自己。如果不去捕杀野生动物,也不会遭此厄运!我们应当爱护自然,敬畏自然!

疫情之下,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学生开始网上授课,公司开始线上办公。除了吃喝玩乐,我们还可以利用这意外延长的假期提升自己。

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人!

————王瑞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逃兵,他们一直守在前方。疫情阻挡不了全国人民对抵抗在疫情前线的城市的加油与支持,各个地区都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我也相信疫情的发生无法打败我们,只要勇敢面疫情,人民才能变得更加坚强,我们的社会更加团结,我们的祖国家更加强大。同时,作为一名相关食品专业的大一新生,在疫情下,我对野生动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明白在食品安全这条道路上,更是任重而道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身处于食品专业的我们,只要对我们所学习的领域做到认真、不懈怠,就是对为未来我们投身于食品行业负责。通过这次疫情我也更加明白,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为了研发,产生更多吸引消费者的产品,我们要知道食以安为要,更重要的是为了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安全,国之本在民,只有强民才有强国,让人民更健康,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强壮。

————薛星丽

这个春节让很多人失去了本来就应该有而且是必须有的团圆,反而成了祈求早点回家的期望。近些天,很多人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然后浏览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新增多少确诊病人、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人行动路线、医疗物资是否充足,每遇“重点”赶紧看看自己是否“入列”,甚至有的人只是平常感冒也不敢出户,怕“被隔离”。加之不能走亲访友,不能逛街旅游,甚至怕口罩不够用,出门散步都是能免则免,“忐忑不安”“看报道就流泪”的焦虑心理也有所见。但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丹

这个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大海上的一片浪花,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担心、害怕,也让我们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巨大智慧、勇气和决心: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同时在这次疫情的传播期间,有个人的名字也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钟南山爷爷,他的名字如今已家喻户晓。上至老者,下至幼童,无人不知“钟南山”。他是深受老百姓信赖与赞赏的八旬长者;他是坚守一线、学识渊博的医学权威;他是直言敢谏的社会非比寻常的春节里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心底。成为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是我读书的终极目的。我也相信这次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我坚信,只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王欣淼

下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安3班社会实践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