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日活动

【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品1班社会实践展播

发布时间: 2020-03-29 17:41

当我们在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他们却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毅然返回岗位;当我们恐避之而不及时,他们却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紧急驰援武汉;当我们为日益増长的病例忧心时,他们却迎难而上与病魔抗争,给我们以信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宇一白衣天使。

从17年前抗击非典,到今天抗击新冠肺炎,他们把救治患者当成自己的天职,要么主动请战,要么主动加班,要么紧急驰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他在髙铁餐车上休息的照片,被认为是2020年开年以来最令人感动的画面。面对疫情,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处境,但是他们选择了"不退"。还有其他许多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下忘我工作上的医护工作者,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为了谁。此刻,他们就是一个个战士,一个个英雄。

同样,面对这场全民战役,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不用悲观抱怨,不要轻信谣言,不需慌乱急躁。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塞,春天终会如期到来。让我们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学习,让我们人人做一个“英雄”,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合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冯如刚

在2020年伊始,我们没有往日的热闹场景,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我们没有与亲戚朋友共同庆祝新春佳节,而是在家独自期待困难的过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能做的贡献就是,在家及时消毒,每隔固定的时间,使用84消毒液进行家庭死角的彻底消毒,防治因消毒不当而感染病毒,出门注意准备防护措施,佩戴口罩,手套,尽量不与人接触,防止因飞沫传播等方式感染病毒

希望疫情可以快些过去,希望中国可以在马上到来的春天绽放出璀璨的笑容,中国加油!

张中华

由于疫情的突然到来,让本该红红火火的中国新年变得冷冷清清。我们一家跟随党的号召,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如:出门戴口罩,进门洗手,消毒,家里适当喷洒一些84消毒液。除此之外,我还报名了志愿者,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自己旧病突然复发,志愿工作就做了一个下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为祖国做贡献,只要我们少出门,就是对祖国做的最大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赵龙

疫情期间不出门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我们一家人在家中防疫用消毒液对家里消毒,不出门,不乱串。

王鑫垚

在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席卷中国,在本应该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人们都被迫待在家里,进出小区都需要检查体温。

不吵,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每个人和每个人都隔开了很远,还有多久才能脱下口罩,面对面问一声,吃了没?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他们不顾生命的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别怕,再等一等,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过早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武汉我们等你,也请你们等等武汉,武汉莫慌,我们等你.

赵颖

上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安3班社会实践展播 下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乳品2班社会实践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