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日活动

【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品4班社会实践展播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50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在亲身体验劳动后,我才进一步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假期我参加了社区保洁活动,体会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居委会的负责人让我们去小区里面刮小广告。我高兴的应承了下来,心想,撕小广告有什么难的,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拿着负责人给我的铲子和水桶就去了,谁知道事实并非想象的那样,我可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啊!通过这次劳动,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当我们做一件事时,无论会与不会,都要有勇气面对它,尝试一下。在实践中我收获了许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劳动虽然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并不能切实的接触到,这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吴铁明

大一的寒假终于到了,真是想念家里的一切啊!想快点去沙发上躺着“虚度每一天”!某天在家里看新闻,新闻上说武汉发现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死患者,我原本以为只是小小的疑难杂症,假以时日,中国定会解决的,便也不以为然。直到到了大年初一,看到习近平主席召开常委会会议,各地区启动一级响应,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肆意传播在武汉地区,甚至到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这才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医学上小小的挑战,而是全中国人乃至全人类与病毒的一场斗争。而后,死亡病例日渐增加,每天打开手机都是一串串往上爬的数字,人们预想的数字不再增加甚至是减少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各个地区迅速设置了疫情防控道路障碍,大至国道,小至乡村。“小区不让出,村子里不让走动,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这些字眼迅速占据了我们的视线。“xx地区xx医院支援医务人员到达武汉"的消息不绝如缕,但我们只能在家待着隔着屏幕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平安归来。“医生是借你们的,回来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这是负责人说的话,又何尝不是每个人的心愿?疫情的严重,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想看到,现在唯有人人守好自己,守好自己的家,众志成城,努力是患者病例减至0,我们全中国才会真正解放,才会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海日罕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寒假,全中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尽管国家及时的做出了应对措施,但依旧扩散到了各个省市,因此各省市领导响应国家号召,封城封路,防止陌生人随意进出。我们村也实行了省市领导发布的命令,在村口竖起了关卡让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也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值班。每天从早上七点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治理身边的脏乱差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号召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在抗击疫情期间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清理庭院垃圾、保持室内清洁,养成勤打扫、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扎堆、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在这期间虽然很累,但是我过的很充实,觉得很有意义,作为大学生,我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国家度过难关。

—好斯木仁

推开窗户,静静的凝望窗前的雪花,像蒲公英带绒毛的种子一般,在风中飞舞。这是我被关在家里的第14天。虽然在此次疫情初期我们的反应慢了一点,使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散,但是各大部门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果断应对,上下一心,及时抑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现在各个城市都发出了禁行令,严格管控外来人员通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隔三差五值班守岗,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捐款,提示大家佩戴口罩,并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引导市民少出门、少聚会、多在家、勤洗手。村民们也是团结一致,配合工作,献出爱心,不信谣不传谣,大家都在一起努力。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众志成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石智鑫

武汉严重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个寒假注定过得不平凡。原本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现如今仿佛消失了一样,原本热热闹闹的公园和广场也变得冷冷清清,原本可以和亲戚朋友一起聚会欢度春节,而现在只能呆在家里“望门兴叹”……

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种病毒潜伏期最长14天,以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主,被传染的可能性极大。在重大疫情面前,最先挺身而出的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患者筑起生命防护之堤,若寒冬里的一缕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和希望。白衣天使们恪尽职守、临危不惧,穿梭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他人的生命。在这个战场上,还有一位值得我们敬佩的80多岁的老爷爷钟南山教授。已经耄耋之年的他,依然挂帅亲征,奔波在战“疫”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我们也要像钟南山教授那样,做一个有知识、有学问、刻苦钻研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遇到困难,勇往直前,用知识战胜困难。我坚信这次疫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必将胜利,正所谓“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最后,我想说: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听从指挥,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尽量避免出门游玩,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添乱,为这次打赢疫情战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达新措

上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乳品2班社会实践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