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日活动

【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乳品2班社会实践展播

发布时间: 2020-03-28 17:45

1

2019年的年末中国遭遇了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本来是崭新的一年,喜气洋洋的一年,却被这个“恶魔”打乱了。

新型冠状病毒真是令人痛恶至极,他通过空气传播。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已经从之前的一个武汉市发展到整个湖北省,发展到全中国甚至全球。在此我想对那些不幸患上肺炎的人们说一句:你们不要怕,一定要坚持住,不仅仅是你们自己在抗击病毒,还有医生护士在你们身后,全中国人民都在为你们加油,要记住,你们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身后更有千千万万的同胞们为你们加油,远在海外的华人都在为我们捐赠口罩,默默付出自己的一点微博之力。武汉加油!你们也要加油!

那些没有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群众如何预防感染病毒。1.尽量不要在人群多的地方走动,钟南山先生都说过,大家千万不要乱跑,呆在家里。2.出门要做好防防护措施,出门必须要带上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或N95。3.口罩的使用时间只有四个小时,所以用过的口罩我们必须要把它扔到垃圾桶里,不然保护我们的口罩也会成为伤害我们的利器。4.要把食物彻底煮熟了才能吃,大家都知道这次引起新型冠状病毒,就是因为人们吃了野生动物才会引起。所以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5.同时我们要做到开窗通风,勤洗手,不外出,不串门,少聚会。6.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

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我们要坚信!带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春光的灿烂。

——王静

2

我们都知道:进入大学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第一步。然而,在学校的我们仍然不能融入大人口中的社会,因此为了我们结束大学生活的时候能够更好地、更快地融入社会,提高自己的实践交际能力,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耐力,我们在大一寒假期间展开了假期实践活动。

放假之前,我成功地应聘了华润万家的临时促销员。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们是早晨9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半到晚上7点。工作时间其实不算很长,但真的特别累。在超市上班时间是不允许坐的,你要一直站在商品旁边叫卖,并且给顾客介绍你所卖的产品。虽不是第一次打工,但真的是第一次要一直站着打工,不到两个小时,我的脚和腿就受不了了,疼到都已经麻木了,感觉不是自己的一般。但每当通过自己的介绍卖出商品时,一种满足与自豪感油然而生,顿时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想这也许就是勤工俭学的乐趣所在吧!虽然是打工的第一天,但是我结识了几位和我一样勤工俭学的小姐姐们,在没有顾客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一起了解彼此,听着她们说着自己的故事,感觉时间也不是那么难熬,下班的时间也伴随着痛苦和欢乐悄然来临。

总体而言,今天过的十分充实,虽然对于工作不是十分熟悉,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干好的。也开始期待着明天的到来,但愿我的脚明天不会像今天如此痛苦吧!

——陈慧敏

3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而今年,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迅速席卷。起初只是一座城,几个数字,一条条不可捉摸的信息,而后我们困守一隅,关注着方寸屏幕那端的世界:地图上那些陌生的地域被标记,而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确诊数字随着时间过去而攀升……我们每一个人都已身在其中,但我相信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将会迎来光明。历史,于旁观者而言是一段故事,对于亲历者,却是切身的悲痛欢欣。那些报道里看似遥远的忧虑,离别,悲恸可能正在发生在你我之间,而那些暖流与力量,或许也离我们不远,当回首时,不可忘却那抱薪送碳的点滴温暖。

在网上看到一个对联:上联:前有白衣天使救人水火国士无双

下联:后有中国工人众志成城再创奇迹

横批:最美逆行

身为一个平凡人的我,只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更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珍惜身边人,不要虚度光阴,待武汉满城樱花盛放时再见,别急冬天会过去的,春天也会来的。

——罗皓文

4

防疫是扼制疫情泛滥的必要行动,人人防疫人人行动方能扼杀疫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

党员居民齐上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这是特殊时期,这是奋战时期,这是团结时期,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来临。

无论你在哪里,是否处在疫情的第一线,不要慌张国家与我们同在。面对疫情我们无畏艰难走向前从不泄气,我们有黄色的皮肤流着滚烫的鲜血,用亿万个胸膛铸成最坚韧的铁,强大的中国十四亿人的母亲,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万里山河飞流直下的瀑布,坚韧永不服输!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那些老师医生海外游子发出的宣言。六个字简简单单,却坚定的体现出中华儿女的心情。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

——彭欣

5

今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普通的假期。本想着能开开心心的过年,没想到我们的国家却被疫情笼罩。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地忙碌,只为更多的救治病人,让更多的人不被传染,让更多的人康复。他们是令我们敬佩的,他们是真的的英雄。

在家就能做贡献的日子确实安逸,但也免不了无聊,总想着能做点什么。正好看到了小区招募社区志愿者,我就马上报名参加了。

加入志愿者后的第一项任务便是要收集整个小区所有人员的信息,包括家庭人数,政治面貌,工作单位,有无武汉及其他省份的外出史,以及出行时间,交通工具具体到列车号航班号,有无发热症状等。由于小区人数多,成员构成复杂,有许多的租户,还有许多返乡人员,这都需要一一登记,所以这件事是有一定难度的。更费劲的是有的业主不予配合,不说真话,不配合统计。于是我们就挨个与他们进行沟通,承诺绝对不会有隐私泄露的情况等等。之后一个阿姨让我负责汇总所有信息,因为我是学生,可能对电脑表格之类的熟悉。我接下了这份任务。在这其中,许多住户提供的信息上理论性错误的地方我都记下了,并联系负责人一一改正,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让任何一个数据出差错。看似一个小的任务,我用了五六个多个小时才完成。

虽然耗时长,但是内心很有成就感。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奋战在一线救助人民,但我尽了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社区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是为抗疫尽了一份力。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马上就会胜利。

——贾飞燕

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出现,让很多人的生活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群众,都在大量使用的一个物品就是口罩,因为使用群体非常多,这就导致疫情期间口罩的数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从而出现了一种怪像,原本应该卖口罩的药店反而无货可卖,但在很多卖衣服、卖水果、甚至是卖杂货的商贩都在肆意的售卖口罩,而且价格不菲,毋庸置疑,这些口罩以假冒伪劣居多。

在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口罩不能作为普通物品随意丢弃,因为使用过的口罩可能携带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如果随意丢弃,很容易造成病原菌的扩散。对于我们普通群众可以将使用过的口罩用开水烫烫或者用消毒液杀菌等方式处理后方可丢弃。同时,我们都需要注意的是在对使用的口罩处理完后,一定要清洗我们自己的双手,避免病从口入。

坚持!坚持!再坚持!战胜恐惧,守住小家,就是守住大家!继续为武汉加注推进剂!全国一盘棋,凝心聚力,上下联动,联防联控,一边恢复生产,一边与新冠疫情展开持久战!我们坚信:季节轮替的脚步不会停下来,寒冬必将过去,繁花似锦的春天即将到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人民必胜!

——张宇琪

7

2020年,也许是21世纪最困难的一年,我们面对比03年更加可怕的病毒,新型肺炎肆虐在中国各地,人们恐惧,害怕 。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去面对现实。首先我们应该先照顾好家人的情绪,并且我们应该教导家人如何使用口罩,尽量不让家人出门。其次应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

我在家的到时候就在想,为什么会有这种是发生呢?上网查资料后发现是因为武汉一家海鲜市场贩卖野动物,而那些动物升身上携带者新型病毒。我想人们是时候该忌忌嘴了,古人的祸从口出还是有道理的,野生动物本来具有极多的病毒,吃了只有害而无益。然而许多人还是不听别人的劝导,一意孤行,最终导致了这场灾难。

我想人们应该严厉打击这种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当然同样希望病毒能够被攻克。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有人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无论是疫情战场上的士兵,还是奋斗在医院的天使,他们都是最美的人。在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郭亚强

上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品1班社会实践展播 下一条:【宅家行动】抗“疫”有我——我院19食品4班社会实践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