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

我院乳品工程教研室成功组织开展18级乳品工程专业教学生产实习活动

2021-10-2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乳品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专业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10月8日至18日,乳品工程教研室老师组织18级乳品工程专业学生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生产实习活动。

在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在内蒙古泰利达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骑士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晒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实习。在了解实习企业发展历程、品牌故事的同时,参观了加工生产车间、质量检测部门并学习了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原理、用途及注意事项。同学们还来到位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为期一周的生产教学实习学习。在实习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行实践工艺过程,成功制作了乳饮料、奶酪等产品。在巩固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10月13日抵达神牛云海乳业有限公司展开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同学们按照企业5个不同工段进行分工,在企业员工的指导下完成了发酵乳的生产,期间全方位熟悉了企业发展历程、工厂布局、生产车间布置、先进设备以及工艺流程等。

在校内,同学们学习了传统乳制品的制作加工工艺、发酵乳生产工艺及相关指标的检测技术。预计11月,同学们将会组队完成属于自己的实习成果展示汇报。

本次生产实习活动为乳品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了经验和发展思路,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科研素养,夯实了其在大学期间学习的专业课程理论,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陈永福副院长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