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

2018级乳品工程专业顺利开展综合实训、生产实习及大创产品开发汇报总结大会

2021-11-2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乳品工程专业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推进乳品工程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学术、专业氛围;同时,也为全面总结综合实训、生产实习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效,18级乳品1班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2:30在勤学楼218举办了乳品工程专业综合实训、生产实习及大创产品开发汇报总结大会,分管教学副院长王俊国老师、督导组杨军老师、实验中心主任萨如拉老师,以及乳品工程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班长刘鹏宇热情洋溢的主持下,本次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王俊国副院长为本次总结汇报会致辞。他指出实习实训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生产实习实训学习中取得的成绩。本次总结汇报会对于评价实习实训效果意义重大。通过本次实习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夯实专业基础,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总结汇报能力。接下来,六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奶纯乳扇组制作的乳扇融入了民族文化,趣味横生;思慕小组的5种口味涂抹型再制干酪给大家带来了丝滑倾慕之感;都兰莓莓小组的乳清酒清香纯静、口味醇和,温暖人心;沙棘树下小组制作的沙棘味乳饮料沁人心脾,令人回味无穷;金玉良缘小组的喜宴酸奶入口清甜,顺滑细腻;而茉莉花茶酸奶小组开发的酸奶则清香四溢,清爽提神。每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均对小组汇报内容、开发产品等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指出各小组不足之处的同时也肯定了各种同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同学们巨大的鼓励,为日后同学们的研发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最后,杨军老师和陈霞老师对此次汇报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长达四个小时的汇报大会就此进入尾声。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借鉴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对同学们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科研素养的培养,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助力学校培养高水平复合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陈永福副院长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