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项目

我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会

2022-03-27  点击:[]

《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是教育部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做出的主旨报告,其表明大赛将继续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以新面貌、新形式、新内容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对此,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参赛人员及广大学生了解比赛新变化、培养自主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我院特于3月24日19:00在腾讯会议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辅导员王微、自治区银奖获奖学生代表陈思旭同学作为嘉宾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会议反响热烈,学院同学热情高涨,参会人数多达200余人。

会议伊始,以一段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宣传片作为开场,激发了观众对于科技创新的兴趣。


  随后辅导员王微为大家讲解竞赛中的商业模式,其中包括商业模式的九个要素和农林类高校参与双创的核心要素等重点内容。她通过播放《盘种餐—中国首创新式水稻生态秧盘》排位赛路演视频,强调了价值主张、关键业务、核心资源和收入来源的重要性。

陈思旭同学则从参赛者的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项目书的组成及答辩PPT的框架,对于项目书撰写、PPT制作、路演流程的解说可谓是经验之谈。最后,她明确指出“瞄准市场痛点、立足创新基点、掌握技术要点”是一个项目的核心。至此,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会顺利拉上帷幕。


  未来已来,让创业的火花就此点燃;未来我来,把创新的号角声声吹响。“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创新在智慧的火花中迸发,创业在激昂的号角中前进。在基于国家发展的真实情况下,青年一代应追随国家发展战略的脚步,磨炼意志、开拓视野、勇于创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科技创新与创业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