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项目

学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2023-03-16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了解,构建创新科技沟通交流平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于3月15日19:30在博学楼307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挑战杯”自治区级获奖者董力源、吴晨瑜和刘嘉媛三位同学作为嘉宾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会议反响热烈,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参会人数多达200余人。

董力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赛道和参赛要求,重点分享了路演PPT制作经验。他表示,“挑战杯”不仅是一次学术竞赛,更是一次自我与自我的竞赛,不仅对文字撰写能力有严格要求,更是对宏观思考设计、严谨思维意识、团队协作互助等综合能力的多维挑战。

吴晨瑜同学首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挑”和“小挑”即“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区别。2023年为“大挑”竞赛,她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详细地分享了学术写作的内容和技巧,从作品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等各个层次进行全面的解析。

刘嘉媛同学则从参赛细则、参赛心得、团队简介这三方面作出了更为细致的讲解,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技巧与心得,她鼓励大家多尝试参与竞赛,希望大家能够在竞赛中获取经验与历练。

会后的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根据会议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提问,通过主讲同学的分享和热情解答,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挑战杯”竞赛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帮助同学们强化选题定位,明细项目思路、制定研究计划。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实用的赛事指导,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后续备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科技创新与创业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