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凯虹成长”企业奖教助学金评定办法(试行)(教师部分)

2021-12-29  点击:[]

“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是由广州市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面向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的,用于支持和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学生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青年教师的专项奖教助学金。为保障奖教助学金评定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办法。

一、企业简介

广州市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实体性食用香精专业供应商。凯虹成立于2001年,2008年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建成符合GMP标准厂房,正式投入使用,并且通过了ISO9001:2008、ISO22000:2005认证,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登记。

2012年,位于广州市从化经济开发区,总体投资规模超6000万的凯虹工业园交付使用。凯虹建成国内领先的技术实验室。凯虹的技术重点将放在天然香料的提取、纯天然香精和微胶囊香精的研发与生产上。凯虹的香精研发与生产技术在中国市场将处于领先水平。

凯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食品配方整体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一直努力提升应用技术水平。至今已建有国内领先的饮料、乳品、饼干、冷饮、糖果、肉制品等专业的应用实验室,并聘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进行应用试验,确保在产品到达客户之前就能进行完整的客户可用性评价。

凯虹的目标是成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香精供应商,成立以来,凯虹持续跟踪国际香精开发的前沿技术和信息,并与多家知名高校合作,进行香精的前瞻性研究。同时,聘请国外的技术人员直接参与公司的产品研发,确保产品的市场领先地位。

凯虹将始终致力于食品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实现“香誉全球,客户,员工,社会和股东共赢”的目标。

二、评定原则与指导思想

“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定原则。教师评定主要考虑其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工作方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凯虹”奖教助学金的评选旨在鼓励获资助学生立志成才,心系学校,立志从事本专业以回报社会;激励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积极投入学生的教育工作中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贡献。

三、奖教助学金设置与奖励标准

“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分别设学生助学金和教师奖励金两部分。教师奖励金设定突出贡献奖和贡献奖,金额分别为10000元、5000元。具体标准和名额参照下表。

等级

金额标准

名额

突出贡献奖

10000

1人

贡献奖

5000

4人

四、参评对象

“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的评选范围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45周岁以下的在校青年教师。

五、评定和奖励时间

学院和企业根据评选条件每年10月份评定,11月份依据评定结构发放“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

六、教师奖励金的评定和申请条件

(一)必须满足条件

1、热爱祖国,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师德高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

4、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二)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创新大赛中成绩突出者;

2、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在学校教师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者;

3、创造性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就业指导等方面成绩突出者。

4、积极指导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实习、实践效果显著。

、评定和奖励程序

(一)学院成立奖教助学金评审小组。学生助学金评定由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办、团委老师组成,具体负责助学金评定的组织领导和审查工作;青年教师奖励金评定由学院院长担任评定小组组长,具体负责奖励评定的组织领导和审查工作。成立凯虹香精公司奖教助学金评定委员会,由凯虹香精公司领导及员工组成,具体负责核准候选人资料,确定最终获资助人选。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保证评选的客观性和广泛性,教师奖励金按照“教师申请、学院审核、凯虹香精公司审定”的程序择优选定。

(三)各专业青年教师采取自愿报名原则。

(四)评奖程序

1、自愿申请。由符合条件的教师和学生本人根据本办法规定提出申请,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凯虹成长”奖教助学金申请表》。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接受教师、学生申请的单位,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的10月中下旬。

2、学生助学金以班级为单位申报。班级成立以班主任和班级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审小组,同时对本班申请人员进行评选推荐。

3、每学年10月—11月初,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0月中下旬将发布评选信息,并收集教师、学生申请及班级申报情况的相关材料,审核汇总后,交学院奖教助学金评审小组进行评选。学院奖教助学金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并结合申请人实际情况,按照拟评定资格和条件进行评审来确定拟获奖人选。

4、学院奖教助学金评审小组的评奖结果报凯虹香精公司助学金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后,向全院公示并在学院备案。评定结果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会同凯虹香精公司共同举行专门仪式向获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和受奖励教师颁发奖励金。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凯虹成长”企业奖教助学金评定办法(试行)(学生部分)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奖助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