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程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2021-04-22  点击:[]

 

4月21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蒋宗礼教授以《强化内涵建设系统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为题,从基本形势、认识差距、聚焦复杂、产出导向、引导探索、持续改进等六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是建设一流专业的根本。全体教师,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更新观念,聚焦“复杂工程问题”,积极参与培养方案的制定,掌握课程体系及设计思想,建立人才培养的全局观,充分发挥工程教育认证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的科学性和精细化。

报告结束后,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解和认识,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工科类学院师生14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在绿林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训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