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发扬饮食文化 展示食尚风采

发布时间: 2011-05-24 00:00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式于5月22日下午3:00在西区大食堂门口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峥嵘九十、珍食莫蚀”为主题,崇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旨在增强同学们对饮食健康的意识,传播和发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从而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出席此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晓英、副校长任强、副校长李金泉、蒙牛乳液常温液奶呼市经理陈晓阳、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学生处处长张文、团委副书记石忠琴、李伟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乌力吉、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经理张斌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靳烨、副院长范贵生、食品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屈丰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郝润明以及各班班主任、各院学生会主席。

优美的布里亚特民族舞中拉开了本届饮食文化节的帷幕,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那森巴雅尔为大第八届饮食文化节致了开幕词,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可以增强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关注食品安全,并预祝本届饮食文化节可以圆满成功。接着歌曲联唱、茶艺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评委老师们纷纷深入到“美食街”,品尝同学们精心设计的美食,纷纷做了精辟的点评,并为每个班级打了分数。各式各样的美食瞬间成为了会场上的焦点,有美味的蛋糕,别样的花式水果,极具有民族风味的餐点,如牛肉干、奶酪等引来了在场同学们的围观。围绕着“美食街”的还有种类繁多的展台,例如法国红酒展台,日本料理展台等,无形的透露出饮食文化的艺术情节。

开幕式剪彩仪式

评委进行打分

嘉宾品尝特色食品

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的是“大家比赛吃包子和蛋糕的互动游戏”,在规定的时间内,最先吃完的那一组同学获胜。最有挑战性的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选手们必须要用红色的丝巾围住自己的眼睛,看不清楚对方的情况下,相互喂着对方吃完蛋糕。这两项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在选出最佳美食DIY奖的获奖班级后,最后由圣炎动漫社和音乐嘉年华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饮食文化届落下了帷幕。

游戏比赛现场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八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品尝各地美食的机会、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还促使同学们掌握相关方面的知识,第八届“校园饮食文化”后续活动内容敬请同学们关注。让我们从这里开始更加关注科学饮食和营养保健,更加关注我们的健康。

   

上一条:食品院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杜绝安全隐患,创建和谐校园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演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