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食”话实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08:47

12月3日晚7:00,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办,文艺部、女工部、新闻中心协办的以“大学生活真奇妙,我们一起唠一唠”为题的主题活动于乳品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我院17级乳品一班班主任陈永福,学办老师王彩霞,学办老师黄硕,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王宏迪,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敖民出席此次活动。   

所有人员就坐完成后,文艺部同学以舞蹈为本次活动开场,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然后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说实话”。同学们观看大一新生录制的短视频后发表自己的观点,随后由我院学办老师黄硕提出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建议,并建议大家要培养较强的自律性,要学会独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着同学们提出有关大学生活及学习计划的相关问题,我院17级乳品一班班主任陈永福老师为同学们逐一解答。随后,进行轻松的小游戏“谁是卧底”,我院学办老师王彩霞,学办老师黄硕,17级乳品一班班主任陈永福老师也参与到游戏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之后,进入第二个环节“轻辩论”,主持人介绍游戏规则后,八位同学分正、反两方就坐,以“大学中应多参加实践活动,还是应多注重理论学习”为题展开辩论,双方辩友共四队,你来我往,各执一词,为大家接连带来两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辩论结束后,我院学办老师王彩霞、黄硕分别对本次轻辩论环节进行点评,王彩霞老师表示,同学们思路很清晰,语言清晰,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黄硕老师在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之后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开展本次活动的第二个小游戏“击鼓传花之我是食品人”,游戏过程中大家绷紧神经,大脑飞速思考,现场气氛紧张却又不失愉快。紧接着来到第三环节“歌曲演唱”,一首《曾经的你》引发多人大合唱,本次活动的游戏环节在大家的合唱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由我院学办老师王彩霞,17级乳品一班班主任陈永福老师为游戏环节获胜者颁发奖品,我院学办老师黄硕为优秀辩手彭国清、赵桂玉颁发奖品,我院学办老师王彩霞为辩论赛辩手们颁发奖品,女工部为参与现场提问环节的同学颁发奖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我院大一新生对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和规划,在与老师学长学姐的沟通和交流之中,我院大一新生更加了解大学与其他求学阶段的不同之处,也使我院大一新生更加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放歌新时代”系列活动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