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德力格尔桑教授应邀为我院18级新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2 10:20

为使18级新生了解专业特色与前景,建立成长目标,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1日下午4:00,我院于博学楼309举行2018级新生教育讲座。我院建院元老德力格尔桑教授应邀为18卓越班、18食品7、8班同学作题为“面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打造自己健康成长”的讲座。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乌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18级食品8班班主任额尔敦巴雅尔以及学办老师王彩霞、兴安到场聆听。

德力格尔桑教授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入手,通过比较中国四大饮食文化与西方饮食文化,展现出了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重要性。紧接着德教授介绍了我国社会经济下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告诉同学们当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挑战。他讲到,同学们正处于人生关键时期,作为潜在的“人才”需要面对非常多的困难与挑战。随后德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以贴近同学日常生活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天才少有,而“人才”可以自我培养”。他告诫同学们应利用好课堂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其他人学习这三个渠道,在大学生活里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设立自我鼓励的个人目标和学习方法,激发起对学习知识的激情,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最后德力格尔桑教授激励同学们们珍惜现在、挑战未来,愿大家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生、做好自己,勇敢面对未来。

此次教育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促使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积极拼搏,为美好的未来奋斗。

上一条:我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期 “青年大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包装专业2018级新生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