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第九届驻呼高校《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曲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19 16:12

11月18日由我院承办的呼市地区统一企业杯第九届《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曲大赛决赛在东区礼堂圆满举行。我校退休老教授德力格尔桑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郭政文、教务处副处长金宝明,我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副院长双全、董同力嘎出席了本次比赛。担任大赛评委的有: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广播主持人娜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独唱演员、第七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金奖获得者斯琴毕力格,蒙古族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陶格代,蒙古国文化先进工作者、《yisuun》歌唱培训机构创始人、TOPLINE歌唱团指导老师阿·孟根苏和,著名组合Tologten主唱满都拉。

本次大赛分两组进行,分别是校内组和校外组。初赛阶段共有近70名选手参加,晋级复赛34人,复赛阶段校内组和校外组分别选拔了8人进入决赛环节。

那日麦蒙古舞团舞蹈演员的开场舞引燃现场气氛,为本次比赛拉开序幕。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首先由校内组的8名选手依次以优美动听的歌声在舞台上散发光彩。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其间《Granat》演员为我们带来的小品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让参赛选手们舒缓了紧张的情绪,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接着校外选手们纷纷在舞台上大展风采,乌云塔娜、乌仁格日勒、宝音乌德乐呼的长调体现出蒙古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及文化艺术的优美。最让现场观众澎湃的是《TOP LINE》组合的到来,他们带来的《zudnii dagiin》《ter buh mederemj》使比赛的气氛达到了巅峰。最终我校人文院选手巴义斯胡朗获得了校内组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该组别的冠军殊荣,职业技术学院郝斯宝力道获得第二名,人文院巴雅拉嘎和林学院阿力格尔玛获得三等奖。校外组获奖排名分别是,一等奖:内蒙古艺术学院宝音乌德乐、二等奖:内蒙古艺术学院乌仁格日勒、三等奖:内蒙古艺术学院巴音额日和图、内蒙古艺术学院乌云塔娜,其他选手获得了优秀奖。最后我校初赛选手合唱赛事主题歌《心中的旋律》为大赛闭幕。

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心中的旋律》蒙古语歌曲大赛以弘扬民族文化,为热爱蒙古语歌唱艺术的大学生提供表演平台为宗旨,让他们展现出不凡的青春活力色彩。活动创办至今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比赛分别邀请到了内蒙古蒙语卫视晚间新闻、内蒙古卫视《Zaluus》栏目、内蒙古日报社等校外媒体为比赛进行宣传报道。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大家谈活动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蒙文版编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