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积极参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蒙文版编译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8 16:40

为推进和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让营养科普深入基层和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加快《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推广,中国营养学会发起了编译蒙、藏和维三种少数民族文字版《膳食指南》的计划。编译工作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主持,我院专业老师积极参与。蒙文版编译工作由内蒙古营养学会承担,组织了十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讨论和集体翻译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核心推荐,以统一名词、术语,文法及风格。11月17日,内蒙古营养学会理事长、我院郭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和任务,学院建院元老德力格尔桑教授、孟和毕力格教授主持了核心推荐的集体翻译。这是内蒙古首次组织专家和学者,采取集体翻译的策略编译国家权威营养科学知识文献。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九届驻呼高校《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曲大赛 下一条:我院万米接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