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姚彩青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59

曾代表学院参加过校广场舞大赛并获奖,参加过学院组织的话剧比赛,参加过心理知识竞赛,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并获得证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辅修了二学位金融学。   

 

长大,越成熟,越回归简单。不再向往轰轰烈烈,只愿沉下心来细水长流。2017年4月2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在学院102见到了获得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免试资格的姚彩青同学,并对她进行了专题采访。‍   

 

‍‍和想象中的学霸女强人的形象不同,姚彩青是一个比较容易害羞又有点可爱的女孩子。在交谈中,记者们又发现姚彩青是一个有着自主想法的人,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问到当初为什么想要考研时,她说当时只是因为偶然才会想到保研,在大三暑假时才开始系统的准备。在经过多半年的准备后,获得了保研的名额。也许姚彩青的考研之路并没有多么坎坷,但她能够保研是一种偶然也是一种必然。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姚彩青的保研也正是因为她在之前对自我的高要求。   

在询问具体的学习方法时,她害羞的说,自己就是平时上课时注意认真听讲,及时复习,在考试前复习的比较认真,而且学习有自己的方法,经常多看专业相关的书籍,不至于在遇见一个全新的问题时自己完全没见过。同时,她还强调学习一定要有效率,认真学习一个小时比枯坐一天却没有效率而言要好的多,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从而才能保证更高效率的学习。   

 

姚彩青除了在学习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在课余时间也会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做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事,而不是整天呆在宿舍浪费时间。这样四年过去会多一点庆幸,少一点后悔。   

静悄悄地做人,像早晨一样清白,生活是简单的,但自然、自由、自在。 灵魂安静的停留在这一刻,不去想过去和未来,听到身体里的声音了吗?这声音在说:不要匆忙着奔跑,沉下来,做自己爱做的事,温柔地抚慰心灵。   

上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李敏 下一条:【两提高·一降低】食品院男神女神季——白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