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实时通讯报道(二)

发布时间: 2008-07-24 00:00

    7月23日,食品院暑假社会实践宣传报告小组继续深入农村,走访农户。报道小组先后到达五原县张三如荣誉五社和杨思屯社。两社均有40多户人家,200多人。在与张三如荣誉五社村民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除每年种植经济作物的收入外,社里9-12人(失去劳动能力及经济来源者)可获得政府提供的生活低保300-400元/年,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大部分村民的收入现已有所好转,每家都已安装了有线电视,普遍都使用手机,加强了与外界的沟通,以此能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科学种植方法。我们在对杨思屯村民的访问中得知,本社经济条件好的村民为回报家乡而建造了文化活动及科技培训中心,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由于去年部分农民种植的番茄受灾,我们在走访过程中给农民发放了有关“番茄晚疫病的防治方法”和“合理施肥,保护环境”的传单,以便于农民利用科学的方法种植,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番茄晚疫病的传播日趋严峻,已成为影响番茄产量的主要因素,为此巴市市长、五原县县长和种植专家亲临指导,并为当地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及动力喷雾器,晚疫病现已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

上一条:暑期实践分厂调研报告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实时通讯报道(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