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北京、天津开展考察调研并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0: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2023年5月15日—5月1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院长董同力嘎、科研助理云雪艳、辅导员杨宏伟一行4人赴北京、天津开展考察调研并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5月16日上午,一行4人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交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副院长殷丽君、副院长朱鸿亮、副院长尹淑涛、办公室专员苗敬参与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展开交流。会后,一行4人参观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职工之家及实验室建设,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5月16日下午,一行4人赴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公司副总经理余子英、生产运营总监马杰参与接见。双方就科研合作、董事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5月17日上午,一行4人赴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考察调研。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欣军、副院长李书红、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任改莲、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张延宾和阎帅参加交流。双方就学院研究团队情况、特色学科建设优势、校企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一行4人走访了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工程技术中心以及逸夫楼实验室,并就现有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7日下午,一行4人赴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期间走访了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丰伟、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王江星;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强;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瀛瑞,生产总监孙双玉,人力资源部主管皮筠参与座谈交流。

5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辅导员杨宏伟赴天津农学院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天津农学院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闫师杰,副院长张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肖萍,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尤玲玲,生物工程系主任范志华,科研秘书唐磊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党建、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展开交流。会后,在天津农学院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陪同下,双方参观了实验室及工作坊,并就实验室建设情况展开交流。

通过本次赴北京、天津开展考察调研,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情谊,增进了对彼此学院及学科建设情况的了解,并针对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重要问题交换了意见,有益于学院建设及人才培养,也为日后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积极走访了校友企业并看望在北京、天津的校友代表,在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时,也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输送等内容达成了相关共识,推动我院就业工作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我院在第14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食品院分党校第三十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