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劳动教育宣传月之“光影”育人—我院开展《十八洞村》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59

 为做好我院本科生劳动教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具有特色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月21日我院组织学生前往图书馆观影厅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影片讲述了湖南湘西乡村在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十八洞村退伍老兵杨英俊和几个堂兄弟家均为精准识别的贫困户,面对现状,他们虽心态各异,但是内心深处都有改变命运的期盼。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决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故事。村民在追求生活脱贫的同时,用双手和赤子之心,完美实现了精神上的脱贫和超越。

“影”入人心,“影”领成长。通过观看影片,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关于脱贫攻坚政策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观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阶段性考试 下一条:我院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