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学校第14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6-20 09:22

6月18日,学校第14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区桃园餐厅广场举行。内蒙古营养学会相关负责人和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机关第四党总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作为校园十大精品活动之一,校园饮食文化节一直在探索第一、二课堂协同联动的有效机制。本届饮食文化节共设5个展区,分别是“创新综合实验成果展区”,摆放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创新综合实验课程的45个作品。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胆创新、不断试炼,制作出一道道营养健康、口味独特的作品。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摆放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立项的17个结题作品,他们在科技创新领域中“火力全开”,在传承与创新中展现了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四季美食”展区里,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的大厨们匠心独具,根据食物的四季养生特点,精心准备了42道美味佳肴供大家品鉴。在“我的美食会说话”DIY展区,同学们脑洞大开,沉浸式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内蒙古营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展区普及了营养健康知识,传播了营养健康理念。整个展区琳琅满目、形式多样,满足不同需求,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师生前往品尝参观。

校团委书记邹爱婕在致开幕词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我国饮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增强对绿色饮食的认识,更加关注饮食卫生与安全,推进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代表肖思雅上台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树立健康膳食理念,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作息规律,积极维护食品安全,争当爱祖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军上台宣布学校第14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表演中,游戏《大胃王》吸引了众多眼球,台上选手进食分秒必争,台下观众加油呐喊接连不断。歌曲表演“YES!OK!”“no fear in my heart”“霓虹甜心”“最美的太阳”等展现了音乐的魅力,传递着奋斗的激情。

活动还针对创新综合实验成果展区的作品设置了线上展示投票环节,累计浏览量26290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后期还会推出健康知识竞赛、饮食健康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学习健康知识,品尝美味食品。

饮食文化节从2004年创办至今,一直倡导“安全、健康、营养”的饮食理念,今年以“科学健康饮食 共享美好‘食’光”为主题,在校园里宣传中国饮食文化,推广健康饮食理念,传播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均衡营养的膳食理念,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推进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

undefined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专业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多维向度与实践思考”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赴鄂尔多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