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专业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多维向度与实践思考”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21 11:20

为了继续做好学科和专业建设,了解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和困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20日进行了教研室、实验中心的调研座谈会。董同力嘎院长主持会议,王俊国副院长、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管理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下,学科和专业发展成就、未来发展方向、教师自我提升等方面,各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研讨会中,与会老师反映较为强烈的几个问题,例如如何加强本科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如何将第二课堂与本科课程教学联系起来、如何提高本科生对待学习的态度、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同时,学科发展带动专业建设,专业建设反哺学科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效应。近些年,我院的学科和专业发展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目前,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接下来其他各专业的认证工作也是任重而道远。双师型教师的建设和毕业论文双导师制的实施,将会是未来专业建设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教师发展的目标是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源动力。做好教师发展,是做好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基础,好的工匠方可打造超级工程。学院一直将教师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与会教师在教师发展方面也谈了很多的个人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会充分体现了集思广益的宗旨,对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食”“机”联“动" 筑梦护航 ,“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招聘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学校第14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