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牛沁雅

发布时间: 2018-04-27 16:02

牛沁雅,现已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专业。

185B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我看到优秀的学姐,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疑问就是:大一刚入学时学姐是否就已确定了保研的目标?

牛沁雅学姐给出了答案:是。在当前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就业压力大,所以才选择了深造。

滴水成河,粒米成罗

在大学的四年当中,考取优异的成绩不易,保持优异的成绩更是难上加难。有什么方法以保持成绩位列前茅?

牛沁雅学姐回答道:首先,课上的时间是最重要的,无论是课下自学还是考前复习都不如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重要,因为老师不仅会讲课本上的内容,还会对此进行延伸,所以要集中精力跟好老师的思路。其次,要有记笔记的习惯;我几乎每一科都有笔记,甚至考前会有同学来借我的笔记来复习功课,可见笔记的重要性。然后,课后复习,回想老师讲过的重点,这样有助于梳理、巩固所学到的知识。最后,多跟老师接触交流,有问题及时解决,改掉“拖延症”。

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牛沁雅学姐建议到:利用好时间,抓紧学习;安排课余时间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切勿浪费时间。

4B168

在问到获奖经历方面,牛沁雅学姐说道: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周报杯,外研杯……获得了挺多校级、区级的奖项。在假期我不怎么回家,主要这段时间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我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一篇论文,大家也可以尝试写一写论文,写论文的过程会让你收获颇丰。

然后我又问道:学习之余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学姐笑道:学累了就跑跑步,听听音乐,放松心情。

对母校的印象呢?

“风景美,空气好,人和善。”她这样评价道。

最后奉上来自牛沁雅学姐的保研注意事项——好多学妹学弟也会问我这个问题。本院的保研主要看核心课的成绩,所以课程几本为基础课、核心课的大一、大二是最重要的。如果想保外校的研究生,五月份左右官网会发布一个关于“夏令营”的通知,这个夏令营对于想要保外校的研究生的同学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我也曾参加过这个夏令营,对方的学校会承担一部分的费用,在夏令营的过程中可以参观交流,接触导师,但这个对成绩与奖项的要求比较高。等到九月份成绩下来时就可以申报保研了,核心课成绩高于85分都可以去尝试报名,学校会根据成绩通知学生去参加复试;复试时要自信的说出自己的优势,大学四年的成果,讲话时要逻辑清晰,这样复试的成绩就会很高。等到复试成绩出来,学校就可以确定保研名单了。

5AEB2

对要保外校的研究生的学生来说,要几时联系导师,可以的话去与导师见个面。成绩方面一定要在大一、大二时打好基础,好好学习,专业核心课的成绩也要抓好。

上一条:研之有理——窦露 下一条:研之有理——关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