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关宁

发布时间: 2018-04-26 15:51

关宁,14级食品1BS2学生,现已被保送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全称“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8C850

关宁学姐自进入大学就持有考研的想法,但真正下定决心是在大三。“你应该努力去更好的地方,现在现有的条件里最好的是考研。如果想要在食品的领域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就要到更好的学校考研究生。”梦想是因人而定的,你的期望值有多高,目标就得多高。

当你努力了,你的成功就在前方,成功之前是迷茫,迷茫之后是成长。关宁学姐也曾迷茫过,是在大三下半学期,因课程较多,加上参与的活动,还要准备考研、双学位。总感觉其他人复习的比自己好,觉得自己的成绩落后了,觉得考不上研究生怎么办等问题面前她迷茫了。但人生在世,难免会磕磕绊绊,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终归能闯出一片天地。关宁学姐也是尽可能的把每件事做到最好,做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唯一的办法就是解决。

3D35C

当谈到保研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时她说道,每年的十月开始就要保研了,要在九月开学时计算自己前几个学期核心课的成绩,看看成绩是否符合保研的要求。大约八十七分以上就可以了,如果合格的话就要找心仪的大学和导师。在保研的前一个暑假会有夏令营,申请并同意的话就会带你参观。如果被评为《优秀营员》的话,在得到保研资格后就会被免复试。在面试前,需要翻阅之前学过的专业课的笔记和重点,这样会有帮助。最终的结果是由核心课的成绩和面试成绩的和组成的。复试的时候没有规定考什么,所以需要把核心课的内容和总结看一遍。面试时介绍自己的时候一定要语序调理,衣着得体,懂得应变,着重介绍学习成绩、科技创新、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

大学是黄金阶段,是每个年轻人所圆梦的启发点。即使是周六日,小姐姐也不曾停止过学习的脚步,每天奔波在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在假期里她则选择了当志愿者,参加实践活动。不仅要在学习上争做前锋,还要在实际里去打磨自己。不能一味地学习课本上的知识,需从各方面来提升自己。学习的时候要专心听讲、总结重点、勤于复习,没有天生的天才,只有不努力的懒人。

"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但不光学习还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未来到了社会不仅要看学习能力,还要看工作能力、交际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多去尝试不同的挑战,多参加社会的活动,会对你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5EA4E

曾获奖项:

2014年9月至今,共获两次校级优秀学生一等、三次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

2015年12月作品“食全食美有限责任公司”在首届内蒙古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中荣获校级三等奖;

2016年4月荣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荣誉证书;

2016年5月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并荣获证书;

2016年6月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党员读书交流会”荣获校级三等奖;

2016年9月项目《福利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2017年4月评为“校级优秀班级干部”并荣获证书;

2018年4月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并荣获证书。

上一条:研之有理——牛沁雅 下一条:研之有理——郑倩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