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 ——李梦雨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10

李梦雨,14级食品1BS1学生,现在已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我院第十届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

2C0D4

曾获奖项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英语周报杯三等奖

2015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2016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内蒙古第一届营养与食品安全学术年会荣获本科生组优秀报告一等奖

201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

Q:学姐是在大一时就有了考研或工作的计划么?

A:我在大一有考研的想法,但是大二动摇过。

Q:这是因为什么呢?

A:年轻气盛?不过我仅仅是动摇过,没有什么事情是必须要做的,这要看个人追求。有很多人觉得继续深造是为了有更好的知识和经验,但考研复习一年,再读三年,四年的时间,如果工作,也可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和经历了。

Q:大一接触一些基础课,会感到迷茫么?不了解专业,不知道未来怎么样。

A:说实话,我还真没迷茫过。我属于行动派的,想到什么就干什么。因为任何事情,计划的时候和真正面对的时候,是有差距的。所以,不管以后怎样,先把现在做好了再说。

29F34

Q:学姐觉得大学生活和你想象中的一样么?

A:上大学之前我对大学的想法是觉得自己支配的时间更多了,可以学一些自己想学的东西,能得到更多的发展,能换一个生活环境。所以总的来说上大学以后我经历的这些东西和我所想象的是一样的,出入并不大。

Q:姐你在考研的过程中有没有焦虑过?

A:我只有在考试的前一个星期焦虑过。在前期复习的时候,如果有不会的题我会先自己想。如果实在觉得这个知识点,我已经掌握了但是我真的没思路,就找小伙伴商量一下。所以说,不管你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朋友是很重要的。大家在一起会互相监督,学习的时候会查漏补缺,集体的力量是特别大的。

Q:学姐待在学生会,有收获到什么吗?

A:大学四年我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加了学生会。我可能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人,当时对比了一下自己所想要的东西,觉得该继续等下去,得到对我更有帮助的东西,所以我一直都在学生会工作。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有所图对不对。有人会觉得在学生会被拘束着特别麻烦,但其实我真的喜欢工作,我不会排斥去做这些任务。所以我觉得我很适合待在这里。有很多人就觉得会耽误学习,在这个事情上。就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而言,我敢说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不会耽误学习,这个我必须要给学生会正名一下。

Q:学姐有什么是一直坚持做的事情?

A:学习英语。

Q:学姐有没有关于英语的学习方法?

A:滴水穿石。学习英语的方法很多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坚持。

Q:那其他科目的学习方法呢?

A:不管什么课,一定要跟着老师。以高中的学习态度对待它。认真、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在老师讲题时,记步骤。期末考试的时候,自学,总结知识点,不管哪门课,老师的重点很重要。

学姐寄语

我对你们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学会思考。这个思考不是单单学习上的思考,要各种想。不管你在做什么,你都要想。把思考变成习惯。在大学大学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的一个地方,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的一个阶段。

其实吧,我觉得对于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不要想得那么的完美,或者也可以不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想象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这些东西,都会存在变化,所以你现在需要做的只是有一个大概的框架,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当下。有了一个好的基础,就像建房子一样,搭一个好的地基,才能建设一座坚固的房子。

我觉得大学生活没必要把自己逼的那么紧,关键就是看自己兴趣爱好。不要荒废时间浪费青春,做点什么,而且有很多时候,为了以后的发展,为了生活,还是需要逼自己去干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关于学习,一定要看你自己的追求,如果你想保持班级或者是专业的前几名的话。那你就应该定计划学习,我认为大学比高中好的一点就是高中所有的知识点都是串联起来的,但是大学只要你现在想学,你就能捡起来。

因为我们专业的特殊性,我也真的特别建议你们,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一定要去参加科创项目。你可以找老师跟着老师,做一些科技创新的项目。虽然听着挺高大上的感觉,其实并不难。你只是需要付出时间付出精力就好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是最后你收获的就会很多。

2D97A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胡均如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 ——逯泽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