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那年那月那考研——胡均如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16

胡均如,我院14级食安一班学生,现已考入上海海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3A38B

Q:学姐什么成绩比较高一些?

A:我总分314,政治56,英语一63,数学二81,专业课114。

Q:能讲一下各学科的复习方法吗?

A:其实我的分数是比较中等和平均的,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吧。

先说一下我是报了文都的考研班,对于非学霸自制力不强的强烈建议报班,尤其是考外校的同学。

政治 :我考的有点低,因为我只背了肖秀荣四套卷且没背完,其实只要把肖秀荣四套卷和八套卷背完,再搭配看看蒋中挺预测卷的选择题和万磊预测卷的马原大题,政治基本就能有65分以上吧,并且这些只需要在靠前一两个月开始就行,总之政治不应该占用考研复习的太多时间。

英语 : 就好好跟着文都安排的英语课程走就行,主要是谭剑波老师和何凯文老师,不管英一还是英二两位老师说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都非常适用。另外就是一定要背真题作文的范文,至少背十篇,背到能随手默写、张口就来的程度,且要覆盖尽量多的年份和话题。还有就是坚持背单词啦,背单词一定不能停。

数学: 跟着文都汤家凤老师学习就行,线性代数基础薄弱同学的可以再听听李永乐老师主讲的线代课。并且,课一定要好好听,笔记要认真做,一遍听不懂听第二遍,辅导书就用汤老师主编的书就可以。此外,每天都要做数学题,三个小时以上,计算能力一定要锻炼好。做预测卷阶段除了汤老师的预测卷之外还可以做张宇的四套卷。最重要的是真题,真题一定要吃透。

专业课 :这个需要自己搜集信息,并且知道自己目标院校所考专业课的参考书目,熟悉知识点,然后就是搜集真题,整理重点知识。背背背,重要的事说三遍。

Q:那学姐考研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

A:我大三下学期就报了考研班,然后开始上数学和英语的基础课,不过大四上学期才开始正式复习,每天上午数学,下午英语,晚上专业课,有时候轮换一下,政治我是考前半个月才开始背的,有点晚了,政治最好考前一个多月就开始背。

2E87A

Q:心态方面呢?

A:关于心态,我的心态倒一直挺好的,学习过程中也没有很紧张焦虑,我一直想的是好好考,考的上最好,考不上就找工作,找不上好工作就二战。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一旦决定开始就不能半途而废。

Q:在学习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怎样克服的?

A:我学习成绩一直不功不过,没有困难没有惊喜,考研备考过程中也没有产生过自我怀疑,反正就好好听课、好好做题、好好背重点就对了。硬要说困难就是英语了,六级我考了三次才过,过的秘诀呢就是刷题,刷听力,然后考前一个星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五套题以上。

Q:获得什么奖学金之类的荣誉?

A:每学期都有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算吗哈哈哈。我其实有机会拿励志奖学金的,但是被我的英语成绩拖了后腿,英语真的很重要啊!

Q:学姐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话吗?

A:我一直觉得内蒙古农业大学是一所优秀的高校,校园坏境优美,学习气息浓厚(至少在我们班级还可以哈哈)。咱们食品院也很优秀,拥有乳品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尤其在乳酸菌研究方面有突出贡献,教育部最新的学科评估结果中,咱们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B 类院校。我希望我的母校越办越好,早日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上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 ——张鲜桃 下一条:那年那月那考研 ——李梦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