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学院关工委、团委积极组织参与“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农大”学校第九届校园读书月暨第二十三届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18:50

4月23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和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第九届校园读书月暨第二十三届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幕。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兴旺致开幕词。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俊宝,副主任高潮、厚福祥,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乌兰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彩霞及部分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

乌兰老师应邀参加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并在会后向学院师生介绍了本次读书月的活动安排,倡导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在读书活动中受到教益,得到启迪,感受快乐。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民族复兴呼唤钱学森精神—《钱学森讲谈录——哲学、科学、艺术》”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老师主讲。报告会从传统社会科举制度与现代社会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等两方面具体分析读书的重要性,倡导青年学子要在读书中、在科研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精神。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意义,既有理论高度又兼具实践指导意义,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为大家在世界读书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读书课。

接下来,我院关工委与院团委将陆续联合开展多场读书月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提高阅读能力,培养核心素养,培育终身学习的理念。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4.23读书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青听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家校互动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