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园文化

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刘琛

发布时间: 2018-10-31 09:27

刘琛,食品科学与工程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的女生,现已被保送至内蒙古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石开为研,想要凿开石头,不懈的坚持是必不可少的,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上坡路永远是最难走的,研路就是这样。

我们对保研的学生的理解,难免少不了那种腹有诗书自气华的文人书生,通俗的讲,就是书呆子般的人。在之前的联系中,学姐留给我们的印象是有条不紊的仿佛什么事都难不倒她,什么都可以慢慢处理。而在见面后,我们对学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文静、沉稳。

在采访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问到学姐,大一正处在迷茫期的我们应该怎么办的时候。学姐的回答让我有些意外,她首先表示希望大一新生在课余时间努力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加入学生会,多参加各种活动。以调整自己在高三攒下来的疲惫,并从高中的制度化学习中脱离出来,迅速适应大学自由自制的生活。然后按照自己的实际来制定合理的计划,不需要太忙,做到让自己每天充实即可。采短短的采访时间里,学姐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知心大姐姐。

学姐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自己的学习、生活原则,这也是使她日渐优异最终取得成功的关键。日复一日地坚持就是她的生活。平平淡淡却又不失本色。她说,她现在的成功,离不开和舍友们一起营造的学习氛围和班级同学的积极学习的态度。学姐的成功要诀就是坚持——坚持心之所向,无惧星辰大海,这就是她的选择。不需要浓重的笔墨,一张素纸几笔勾勒便可以是一幅山水人间。

采访进入尾声时,学姐说她的生活注定是平湖烟雨,而不是水墨江南。平淡的坚持就好。她送给所有大一新生一句话,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有回报。

上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康淑芳 下一条:研之未尽,继续前行——乌有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