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二)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02

   社会实践即假期实习或是在校外实习。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确认适合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增强就业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意义。虽说大部分同学在社会实践中都感觉到很累,有困难,但是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辛勤、劳累是换取成功的必要途径;诚信、友善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在实践的过程中,心酸劳累不可避免,认真对待才是我们需要做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我院同学们在假期所参与的社会实践吧!

 

 

在超市社会实践是我这个假期以来一直做的事情,寒假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接触社会,积累工作经验不可错失的机会?学校只能教给我们道德法则,专业理论,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体会,从实践中感悟,进而获得升华。这次实践是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也增加了我的胆量。

 

收集与介绍特色家乡菜,这几张照片是我在调查完烧麦的做法后,回家再父母的帮助下自己做的,通过这次实践,我发现任何事都不简单,哪怕只是做饭这样的小事,在说的时候是很简单,但实践做的时候却发现现实比想象复杂的多。

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更加认清了自己,明白自己的不足!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

寒假的社会实践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接触社会,积累工作经验不可错失的机会。学校只能教给我们书本中的知识,还有许多生活经验是靠我们通过社会实践中体会,让我们锻炼自己,不断学习各种技能,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辛勤的劳动会让自己变的更勤奋,努力实践到打工的过程中,学到了一直以来都不懂的道理。让我们明白每一份工作干起来都是不容易的,与其贪图安逸,不如投身其中。很感谢能有机会尝试新的事物。

虽然那几天很累,但是一想到我所做的工作与国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我便会感到自豪,今天只是对各种蔬菜进行了取样,真正重要的还在明天的检测上呢,这次实习让我更好的看到了中国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的在乎。

白雪皑皑的路面变得通行无阻,是作为志愿者的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让我想到劳动是最光荣的,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爱劳动的人将永远焕发出美丽动人的光彩,如果没有詹天佑的劳动,哪有京张铁路的完美竣工,哪里有中国人的扬眉吐气?没有袁隆平的劳动,哪有今日丰产的水稻,哪里有今日的从温饱追小康?没有李素丽的劳动,哪有乘客放心的神情,满意的微笑?劳动的果实最甜美,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想想市民可以毫无顾虑的开车,自己是多么的有成就感!

——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项目四班  

 

 

上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九) 下一条: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展播(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