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新闻

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4—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包小兰老师优秀线上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16 15:36

近期,疫情肆虐呼和浩特,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学校总体要求,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学院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有序开展教学活动,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

本学期,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包小兰老师承担的课程为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焙烤工艺学》。在授课过程中,包老师使用长江雨课堂作为授课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同时,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及时修改和调整PPT内容以适应线上教学的进度。在授课过程中,授课思路清晰,和学生互动频繁,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且在课后及时整理线上授课平台的反馈信息,为后续的授课做足准备。从学生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对线上教学效果反应良好,对课程及知识点的接受度和理解度也与线下基本相同。

在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的课程和教学有条不稳的进行着,老师与学生虽然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但空间的距离并没有将老师与学生的联系阻断,反而更加强了教与学的互动。

授课过程:

认真学习的学生:

上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5—记乳品工程教研室白英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下一条:疫情虽在旁教学不停航3—记乳品工程教研室于洁老师优秀教学线上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