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程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泰利达乳业生产实习报道

2021-07-13  点击:[]


为期十天的生产实习结束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8食品7班、8班以及2班的部分同学在王俊国副院长、包小兰老师、包海泉老师和吴金迪老师的带领下于泰利达乳业度过了自己难忘的实训生活。泰利达乳业是一家以生产“绿色、天然、营养、放心”的内蒙古特色民族食品的企业,这里有整洁干净的厂房,严谨端正的工作制度,这里生产奶片奶茶,奶豆奶酪以及奶条奶饼并销售至全国各地。

在这里实习时,我院师生本着“吃苦耐劳,奉献有我”的农大学子精神,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同学们仍然能坚持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没有一个同学早退,更没有一个同学掉队,闷热的生产车间里同学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劳作于各个生产环节。搅拌车间里,男同学们来来回回搬着重达40kg的脱脂乳粉袋子,累了,就在袋子上歇歇,再接着工作,因为他们知道,搅拌是第一个环节,这里速度跟不上,后面的生产环节都会停滞。压条车间里,同学们专注地盯着不断切割奶条的机器,一站就是一天,他们要观察奶条是否切割均匀,如果有不合格的,就要重新开始。包装车间里,同学们不断往袋子里装着奶条、奶片和奶茶。同时要检查奶茶粉袋子是否漏气,奶条和奶片是否有断裂碎裂。因为他们懂得,学校学习的知识远远不够,真正锻炼所学所想的地方是在车间里,在生产线上。

实习结束了,我院师生也为企业献出锦旗,感谢他们的悉心指导,长路漫漫,食品学院与泰利达乳业的合作才刚刚开始。

上一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通过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审阅阶段 下一条:食全食美实习新闻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