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研之有理——郑倩娜

发布时间: 2018-04-25 15:57

郑倩娜,14级食科1BS2学生,现已被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4E34D

Q:您好,学姐!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那么下面正式向您提问指教了。首先,刚进入大学就决定要专心于学习了吗?

A:其实刚上大一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也不知道自己以后要从事什么行业或做什么工作。普遍来说,大一的时候都会比较迷茫,但我想的是不管做任何事都必须先打好基础,应该要把基础课学好。

Q:那平时的学习是用哪些方法来保持优异成绩的呢?

A:我觉得,大学的课程相对来说还是简单的,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把老师留的作业按时完成,及时的重温课堂上的内容。还有一点就是,大部分同学上了大学就容易放松自己,学习方面很轻易的就忽略了。所以,这一点上要注意一下,在该学习的时候千万不能放松,知识不是随便一学就能学到的。

43BE3

Q:能分享一下关于保研方面的注意事项吗?

A:这个最看重的就是是否要保研的条件,看核心课的成绩。比如大一的大学物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这些必修课的成绩。到大三的时候这些课能上九十左右的话基本上可以考虑了。大三的时候,会有一段时间让学生们计算自己必修课的绩点,如果达到了他们的要求就可以报名。然后,进了的话就会有复试,接着就要准备复试了。

Q: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对未来几年的规划?

A:应该是大二的时候吧,大一上了很多公共课,如果只凭大学四年的学习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的话,觉得自己的阅历还是有点浅,所以就决定了要考研。

Q:这么说,从大二就开始定好目标奋斗了。有没有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

A:我对英语很感兴趣,所以基本每天都还在背单词。说起来是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我坚持下来了,也挺自豪的。

Q:嗯,确实坚持做下去很难,很少有人能坚持。曾经有没有在社团或者学生会工作?有的同学会很苦恼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对于这方面您是怎么想的?

A:嗯,我在大一的时候进入学生会做了两年,收获很多。但到大三时候因为学业比较忙,就没继续做了。我觉得工作与学习之间完全不用害怕会影响。因为只要把时间安排好,不仅可以培养工作能力,还能广泛交友,对自身有很多的益处。

2C59F

Q:想了解一下您心目中的农业大学是什么样的?

A:说实话,刚开始我对自己的定位并不是很满意。我觉得现在有很多大一的学生也有类似的想法,觉得自己因没考好来到了农大,觉得这个学校的环境跟别的学校比起来不是特别好,觉得学习氛围跟想象中的不一样。但其实,最重要的取决于你自己,本身的状态完全是由自己来决定的。如果一门心思想好好学习的话,环境根本不足以成为问题。大学四年,如果能好好利用,将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所以命运的算盘始终在你自己手里。

Q:好的,非常感谢学姐的用心回答。

上一条:研之有理——关宁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2017级“青春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